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越南政府向民間募疫苗基金 越國家金庫:已獲3300萬

越南政府向民眾發起募款活動,用以購買、研究及生產疫苗。圖為越南女子接種疫苗的畫面。(美聯社)

越南政府向民眾發起募款活動,用以購買、研究及生產疫苗。圖為越南女子接種疫苗的畫面。(美聯社)

2021/06/03 22: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越南正在對抗新一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過去1個月內的確診病例就占了累計總確診病例的近60%。對此,越南政府向民眾發起募款活動,用以購買、研究及生產疫苗。越南國家金庫表示,截至6月1日,已獲捐超過280億越南盾(約台幣3300萬元)。

越通社》報導,越南武漢肺炎疫苗基金成立的目的為管理及使用民眾捐贈的資金,用以採購及研發疫苗,並免費替民眾接種疫苗。

根據越南衛生部表示,預計將採購1.5億劑疫苗為7500萬人接種。採購所需要的經費約為25.2兆越南盾(約台幣302億元),其中9.2兆(約台幣110億元)希望能透過民眾或地方捐贈補足。根據越南國家金庫透露,截至6月1日下午,已收到280億越南盾(約台幣3300萬元)。

天空新聞》報導,越南政府正向民眾發出大量簡訊以鼓勵捐款。目前該國已有接近290萬劑的疫苗,大部分是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AZ)疫苗。俄羅斯也已同意今年向越南提供2000萬劑的史普尼克V(Sputnik V)疫苗。

越南目前累計總確診病例為7781例,總死亡人數為49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