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啟調查? WHO要求義大利重新檢測最早武肺病毒樣本

美國號召重啟武漢肺炎疫情起源調查。(法新社)

美國號召重啟武漢肺炎疫情起源調查。(法新社)

2021/06/02 13: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近日號召重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源頭調查。外媒透露,世界衛生組織(WHO)已有動作,通知義大利重新檢測2019年10月出現的病毒樣本。

《路透》報導,義大利國家癌症研究院(INT)首席科學家艾波隆(Giovanni Apolone)表示,「WHO問我們是否能夠分享生物素材,並在獨立實驗室重跑一次檢測流程,我們說沒問題。」

對此,WHO發言人證實,他們已與2019年發表研究報告或提供樣本資訊的團隊聯繫,也會和夥伴實驗室合作進進一步測試,預料研究員近期就會發表後續報告。

武漢前年12月出現全球首起病例,義大利首名確診者則是在去年2月21日於倫巴底大區米蘭附近一座小鎮。但INT後來的研究指出,病毒前年9月就開始在義大利境內流傳。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