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羅斯政治犯被逼認罪 出庭企圖自裁濺血

拉特波夫被抬到一輛救護車上,他的襯衫上似乎有血跡。(美聯社)

拉特波夫被抬到一輛救護車上,他的襯衫上似乎有血跡。(美聯社)

2021/06/02 00: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白羅斯總統魯卡申科去年第6次當選,引發民眾激烈的抗議示威,一名去年在軍警鎮壓中被拘捕的囚犯1日在首都明斯克出庭時企圖自裁,他曾被告知若不認罪,他的家人和鄰居將面臨起訴。

《路透》報導,企圖自裁的拉特波夫(Stepan Latypov)去年9月在明斯克被捕,被控籌畫暴亂、對抗警察、欺詐,還被國家電視台指控計畫毒害警察。但他否認有任何不當行為。

拉特波夫週二出庭時企圖自裁,白羅斯Svaboda電台的畫面顯示,他躺在法庭囚籠內的木椅上,警察站在他身邊,一旁民眾在尖叫。第2段影片則顯示,拉特波夫被抬到一輛救護車上,他的襯衫上似乎有血跡。

據獨立媒體Nasha Niva報導,當時附近的警衛因為沒有鑰匙,無法立刻打開囚籠,當牢房被打開時,拉特波夫已經失去知覺。但據當地媒體和人權組織表示,拉特波夫還活著。

流亡外國的白羅斯反對派領袖季哈諾夫斯卡婭(Sviatlana Tsikhanouskaya)在推特上說,白羅斯活動家、政治犯拉特波夫今天在法庭上試圖自裁。

她說,「如果他不認罪,他就會受到家人遭迫害的威脅。這就是白羅斯國家恐怖、鎮壓和酷刑。我們必須立即停止!」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