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丹麥被爆助美竊聽歐洲政要 德法元首:美國和丹麥應出面說明

美國國家安全局被爆,透過丹麥的海底電纜竊聽德國、瑞典、挪威和法國的政要,法國總統馬克宏(圖左)與德國總理梅克爾(圖右)要求美國及丹麥政府對此出面說明,並強調盟國之間不容許這樣的事情發生。(歐新社)

美國國家安全局被爆,透過丹麥的海底電纜竊聽德國、瑞典、挪威和法國的政要,法國總統馬克宏(圖左)與德國總理梅克爾(圖右)要求美國及丹麥政府對此出面說明,並強調盟國之間不容許這樣的事情發生。(歐新社)

2021/06/01 06: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家安全局被丹麥媒體踢爆,指美國先前曾透過丹麥的海底電纜,竊聽德國、瑞典、挪威和法國的政要,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與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5月31日表示,要求美國及丹麥政府對此出面說明,並強調盟國之間不容許這樣的事情發生。

丹麥廣播公司報導揭露,丹麥情報局於2012年至2014年間,曾幫助美國國家安全局監聽包括德國總理梅克爾等人在內的歐洲政客通話。丹麥廣播公司去年11月時就曾揭露,美國在2012到2015年間利用丹麥的海底網路纜線,對丹麥和歐洲各國國防產業進行情蒐。

前美國國安局雇員史諾登於2013年曾公布大量機密文件,內容也披露美國在2001年9月11日遭遇恐怖攻擊後,實施大規模監控行動。外媒指若丹麥媒體的消息屬實,代表美國在2013年史諾登(Edward Snowden)事件的發生期間和之後,都持續竊聽歐洲盟國領袖。

這項消息傳開後也引發國際議論,馬克宏在與梅克爾也舉行視訊峰會,並要求丹麥和美國針對媒體的揭露內容出面說明,以及提供所有相關資料。馬克宏表示,歐洲與美國之間應該存在信任及團結,不應存在猜忌,盟國之間不應該發生這種事情。梅克爾則表示她贊同馬克宏的發言,並認為除了確認事實之外,對於建立真正的互信為基礎的關係,這也是一個好的開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