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衛:至少全球7成人口接種疫苗 疫情才會結束

世界衛生組織表示,全世界至少70%的人都接種了疫苗,武漢肺炎疫情才會結束。圖為巴拉圭醫療人員27日為一名73歲男子接種疫苗的畫面。(美聯社)

世界衛生組織表示,全世界至少70%的人都接種了疫苗,武漢肺炎疫情才會結束。圖為巴拉圭醫療人員27日為一名73歲男子接種疫苗的畫面。(美聯社)

2021/05/29 09:22

首次上稿 05-28 23:47
更新時間 05-29 09:22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28日表示,要到全世界至少70%的人,都接種了疫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才會結束。

世衛歐洲區主任克魯格(Hans Kluge)接受「法新社」訪問,表示「一旦我們達到至少70%的疫苗覆蓋率,這場疫情就將結束」。他說,目前他的一大憂慮是新變種病毒株的傳染力增加,「例如,我們知道(印度)B.1.617變種病毒株,傳染力比(英國)B.1.1.7還高,而後者又已經比先前的病毒株更容易傳染。」

克魯格說,在大流行病疫情中,速度「是關鍵」,他呼籲現在最重要的是迅速接種病毒,「時間不在我們這邊,疫苗接種進度還是太慢」,「我們需要加速,擴大接種人數。」

目前世衛歐洲區53國和地區的人口中,已26%接種至少1劑疫苗。歐盟人口的接種比率是36.6%。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