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約翰希南向中國道歉惹議 美人權家:看起來像被迫認罪

約翰希南為稱台灣為國家向中國道歉引發議論。(美聯社)

約翰希南為稱台灣為國家向中國道歉引發議論。(美聯社)

2021/05/28 13: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好萊塢票房大作《玩命關頭9》近日在東亞國家地區上映,男星約翰希南(John Cena)稱台灣是國家,卻遭中國輿論出征,事後他以中文拍攝道歉影片,反倒兩面不討好。對此,美國筆會執行長諾賽爾(Suzanne Nossel)認為,約翰西南的狀況算是「被迫認錯」。

《CNBC》報導,諾賽爾談論約翰希南道歉風波時表示,「這感覺是被迫認罪,很顯然他承受龐大壓力,自己無心的發言可能讓電影和演藝生涯陷入慘痛下場,這就是當中國覺得對方越界時所祭出的手段。」

諾賽爾說,好萊塢片商應該在贊助商身分及在中國的獲利情形更加公開透明,「我認為當類似事件發生時,片商和製片應該力挺約翰希南,讓他不必為了挽救自己去向對方諂媚、磕頭道歉。」

美國筆會為非營利性組織,由作家、記者、編輯等文字工作者組成,旨在捍衛全世界的人權和言論自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