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TaiwanIsACountry」掀熱潮! 美國政要、名人熱烈響應

許多獲得藍勾勾認證的美國各界名人紛紛推文響應「#TaiwanIsACountry」。圖為台灣總統蔡英文。(歐新社)

許多獲得藍勾勾認證的美國各界名人紛紛推文響應「#TaiwanIsACountry」。圖為台灣總統蔡英文。(歐新社)

2021/05/28 07:31

首次上稿 5/27 22:58
更新時間 5/28 07: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玩命關頭9》影星約翰.希南(John Cena)因過去受訪時稱台灣為國家,他25日公開向中國道歉,引起熱議。推特網友創建一個新的話題標籤「#TaiwanIsACountry(台灣是一個國家)」,許多獲得藍勾勾認證的美國政要與各界名人也紛紛推文響應「#TaiwanIsACountry」。

美國眾議院議員匡希恆(John Curtis)在推特上發文表示,「#TaiwanIsACountry」並附上台、美兩國國旗「握手」的圖示。

海曼資本管理公司(Hayman Capital Management)創始人巴斯(Kyle Bass)推文表示,約翰希南因發表台灣是國家的言論而向中國道歉,向世界展示了何謂「好萊塢式的出賣價值」,他更嘲諷,為了向中國領導人輸誠,NBA球星詹皇與希南都特地穿上了護膝。巴斯在文末更標註了多個話題標籤「#民主價值瀕危中」。

數位媒體《The Dispatch》總編輯、《洛杉磯時報》政治評論專欄作家戈堡(Jonah Goldberg)也在推特發文表示,「我不是那種愛在推特帶風潮的人,但我覺得如果我們讓它成為趨勢,因為,你知道的,台灣就是一個國家」,並將該則貼文置頂。

美國哲學教授、知名女性主義作家索瑪斯(Christina Sommers)也轉推戈堡的貼文,並呼籲,「台灣是一個國家,請轉發。」

美國政治評論家班森(Guy Benson)也回覆戈堡的貼文,「確實,台灣是一個自由的國家,擁有民主選舉制度,而且沒有集中營!」

前美國眾議員瑞格曼(Denver Riggleman)推文表示,「我真的不敢相信我需要說明,台灣是一個國家。我們不能向中共屈膝」。

美國退役軍人、作家貝克(Krystle Baker)發文向網友說早安,並提醒說,該喝咖啡提振精神,還有「台灣是一個國家」。

戈登推文。(圖取自推特_@JonahDispatch)

戈登推文。(圖取自推特_@JonahDispatch)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