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能飛1世紀! 外媒:F-16或可服役至2070年代

我國F-16V。(資料照)

我國F-16V。(資料照)

2021/05/27 13: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外媒指出,根據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Martin)近日獲得的F-16訂單、升級計劃以及美國空軍近期透露的計畫,意指至2030年代後期仍讓F-16擔任主要戰力,判斷1970年代開始飛的F-16或可服役至2070年代,甚至更晚。

《空軍雜誌》(Air Force Magazine)報導提及,洛馬生產的F-16 Block 70/72海外銷量佳,預計首批戰機生產作業將於2022年完成,而總共128架的戰機將交付給包括巴林、斯洛伐克、保加利亞、台灣以及未曝光的國家等多個海外軍事夥伴,預計2026才會全部交付完成。

除了新機合約,洛馬也和多國簽下了舊機升級合約,共有405架舊型F-16得升級至最新配置,例如新式雷達;在生產前景如此看好下,美國空軍宣布在位於美國南卡羅萊納州格林維爾的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工廠內,加開一條生產線。

報導指出,洛馬副總裁烏爾默(Greg Ulmer)2月曾透露,未來預估能獲得約300架的F-16額外訂單;報導指出,外國對於F-16興趣增加或許和近幾年美國空軍暗示有關,意即美國空軍將繼續使用F-16,退役時間更晚,這讓外國客戶得以放心,因為在美國持續使用的狀況下,相關零件、後勤將能持續提供服務。

報導稱,美國空軍的暗示近日變得更加具體,美國空軍參謀長布朗(Charles Q. Brown Jr.)上將近日就美國空軍未來的戰機計畫中表明,空軍期望600多架F-16飛機將擔起未來超過15年的戰力。

從1970年代至今,已有超過4550架F-16交付美國和盟國。

美國空軍戰機與先進航空器(Fighters and Advanced Aircraft)計畫執行官懷特(Dale White)准將曾強調,F-16具備先進性能加上耐用的特性,未來數年在全球各地運行,是加強各國合作夥伴國安的關鍵能力之一。

已逝的前洛馬副總裁伊凡斯過去(Michele Evans)2020年9月曾表示,洛馬認為未來可能會再製造5千多架F-16,並表示洛馬將F-16視為「主菜」,因為多國尚未準備、或是希望晚點再採用第5代戰鬥機F-3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