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童書界巨人、《好餓的毛毛蟲》作者卡爾逝世 享壽91歲

知名兒童繪本作家艾瑞·卡爾在美國當地時間23日逝世,享耆壽91歲91歲。(美聯社)

知名兒童繪本作家艾瑞·卡爾在美國當地時間23日逝世,享耆壽91歲91歲。(美聯社)

2021/05/27 09: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知名兒童繪本作家艾瑞·卡爾(Eric Carle)在美國當地時間23日逝世,享耆壽91歲,他最著名的作品是用拼貼技法創作的《好餓的毛毛蟲》(The Very Hungry Caterpillar),在全球翻譯成超過66種語言,售出5200萬本。

綜合外媒報導,卡爾家屬發表聲明表示,卡爾於23日在麻薩諸塞州北安普頓的夏季工作室去世,家人當時都在他身邊;卡爾1929年出生於紐約,是位設計師、插畫家、兒童繪本作家和兒童文學作家,他的畫風鮮明獨特,喜歡採用拼貼的方式,層疊出明亮歡樂的圖樣,許多書中帶有特殊的立體、摺頁設計,讓童書可具備閱讀和遊戲雙重特性。

卡爾在1969年創作了繪本《好餓的毛毛蟲》,至今,在全球翻譯成超過66種語言,售出5200萬本;卡爾曾說道:「我相信孩子們天生就有創造力,渴望學習。我想告訴他們,學習真的是既迷人又有趣。」因他對美國兒童文學貢獻,在2003年獲頒兒童文學遺產獎。

暢銷的兒童讀物作家和《午餐女士》系列作者克洛索斯卡(Jarret J. Krosoczka)在推特緬懷,與卡爾一起度過的時光,就像是真正的聖誕老人陪著你一樣,兒童讀物界會非常懷念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