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歹徒綁架未遂 犯罪影集迷女孩留「藍色史萊姆」標記破案

美國30歲男史坦加(Jared Paul Stanga)涉嫌綁架女孩愛麗莎,誰知愛麗莎機警無比,在他身上留下藍色史萊姆記號,讓他被繩之以法。(美聯社)

美國30歲男史坦加(Jared Paul Stanga)涉嫌綁架女孩愛麗莎,誰知愛麗莎機警無比,在他身上留下藍色史萊姆記號,讓他被繩之以法。(美聯社)

2021/05/21 11: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影視作品對觀眾影響大,其中正確觀念更能在危急時刻發揮效用!美國佛州18日發生一起綁架未遂事件,成為目標的是11歲女孩愛麗莎(Alyssa),這名女孩臨危不亂,掙脫壞人魔掌逃跑,期間想起犯罪影集橋段,機制使用黏液玩具「史萊姆」在歹徒身上留下標記,最後警方也成功循這條線索將壞人逮捕歸案。

綜合外媒報導,事發於佛州艾斯康比亞郡(Escambia County, FL),當時在草地上等校車的愛莉莎正玩著自製的史萊姆,當她企圖將史萊姆與藍色顏料混合時,異變突發,一輛白色休旅車出現,車上跳下一名持刀男子朝她衝來。

愛麗莎眼見男子心懷不軌,隨即產生戒備,轉身要跑,但還是被歹徒抓住。她遂與歹徒扭打成一團,甚至一度掙脫;歹徒疑見綁架不順利,心生退意,而在他回到車上之前,勇敢而機警的愛麗莎已經將她的藍色史萊姆抹上了歹徒的手臂。

警方獲報後很快介入處理,並在案發後幾小時內,循愛麗莎留下的標記成功逮捕30歲嫌犯史坦加(Jared Paul Stanga),當時他的手臂上滿是的藍色史萊姆。事後,這名勇敢的女孩接受新聞節目訪問,她坦言,是與母親一同收看電視劇《法網遊龍:特案組》時學到了留下標記的重要性。

報導曝光,愛麗莎的勇敢也為大眾稱讚,對此,《法網遊龍:特案組》主角哈吉泰(Mariska Hargitay)也在自己的IG上公開讚揚愛麗莎,得知愛麗莎無恙讓她鬆了一口氣,也表示自己很榮幸能成為愛麗莎機警制敵故事中的一部分,大讚她是名「勇敢、堅強且聰明的女性」,「希望妳和親朋好友都平安,獻上我所有的愛,妳的頭號粉絲哈吉泰敬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