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色列週日轟加薩釀42死 今日繼續空襲、範圍更廣

以色列軍機於週一凌晨持續空襲加薩市,現場火光沖天。(法新社)

以色列軍機於週一凌晨持續空襲加薩市,現場火光沖天。(法新社)

2021/05/17 09: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以色列與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的交戰行動仍持續,以軍週日(16日)持續空襲加薩市,有數棟房屋被轟炸行動摧毀,巴勒斯坦當地衛生官員指稱,以軍造成42人喪生,其中包括10名兒童。以色列軍方對此則表示,他們無意造成平民傷亡,但空襲行動確實已搗毀哈瑪斯所使用的地道系統。而以軍在週一仍持續空襲加薩。

綜合外媒報導,以色列軍方在週日對加薩發動多次空襲,造成42人死亡,以軍透過聲明表示,以方軍機瞄準了加薩市道路下方的哈瑪斯隧道系統,因地下軍事設施倒塌,使得上方的民用房屋的地基也倒塌,進而導致意外傷亡。以色列軍方表示,以軍試圖避免平民傷亡,但哈瑪斯承擔了「有意將軍事基礎設施置於民房下方」的責任,這使得平民面臨風險。

哈瑪斯發言人卡賽姆(Hazem Qassem)譴責以色列軍方作為,強調以色列一如既往地試圖用謊言來誤導輿論,試圖為其罪行辯護、逃避責任。自雙方10日戰鬥爆發以來,加薩市受到以色列密集的空襲和砲彈襲擊,死亡人數已躍升至192人,其中包括58名兒童。面對哈瑪斯的火箭彈攻擊,以色列當局則表示以色列有10人死亡,其中包括兩名孩童。

雖然各方皆呼籲以色列與哈瑪斯停火,但以國總理納坦雅胡16日在電視演說中表示,以色列將繼續全力攻擊,並持續一段時間,讓加薩的哈瑪斯政權付出慘重代價。以軍在週一凌晨繼續對加薩市發動一系列空襲,攻擊範圍比週日空襲時更廣、歷時更長,主要目標為加薩市以西的沿海道路、安全設施及空地,現場火光沖天,空襲行動更破壞了一條電力線路,此次空襲造成的傷亡目前仍不明。

以色列「鐵芎」防空系統攔截哈瑪斯所射火箭彈。(法新社)

以色列「鐵芎」防空系統攔截哈瑪斯所射火箭彈。(法新社)

以軍週一凌晨空襲加薩市。(法新社)

以軍週一凌晨空襲加薩市。(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