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軍空襲加薩炸毀美聯社辦公室 巴人難民營1家10口也被炸死

美聯社、半島電視台於加薩市的辦公室所在大樓,15日下午遭以色列軍方轟炸。(美聯社)

美聯社、半島電視台於加薩市的辦公室所在大樓,15日下午遭以色列軍方轟炸。(美聯社)

2021/05/15 22:28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以色列與巴勒斯坦的「哈瑪斯」等好戰組織持續交火,以軍15日轟炸加薩市一棟樓房,當中設有「美聯社」、「半島電視台」(Al-Jazeera)等媒體辦公室。以軍證實此事,表示因該棟建築內窩藏哈瑪斯情報份子,因而決定轟炸。

「美聯社」報導,這棟12層樓賈拉樓房(Jala Tower)遭轟炸後完全倒塌,以軍事先致電樓房所有人梅赫迪(Jawad Mehdi)警告即將轟炸,要求1小時內疏散,美聯社人員立即撤離,半島電視台記者則實況報導轟炸以及樓房倒塌狀況。

美聯社說,這是以色列軍方在這波與哈瑪斯的戰役中,試圖使媒體無法在加薩境內報導的最新動作。半島電視台以色列與巴勒斯坦地區主管歐馬里(Walid al-Omari)說,「很清楚的,決定要不僅製造毀滅和殺戮,也要噤聲那些報導的人」,該台主播在現場連線時說,「本頻道不會被噤聲,半島不會沉默」。

以色列宣稱,哈瑪斯的「軍事情報人員」以及加薩走廊的伊斯蘭主義統治者藏身該棟樓房。

稍早,加薩市人口密集的沙提(Shati)難民營1棟3層樓樓房也遭以軍轟炸,巴勒斯坦人哈迪狄(Mohammed Hadidi)家族10口被炸死,包括8名孩童、2名婦女,年紀最小僅6歲,是這場衝突自10日爆發以來,死亡人數最多的單次攻擊。

哈迪狄在希法醫院(Shifa hospital)外向記者說,他和太太、5個孩子以及親戚一起過開齋節,太太與3名6到14歲孩子都在這場空襲中喪生,另外一名11歲孩子失蹤,目前所知5個孩子中只有5個月大兒子倖存,他和妻舅當時正好出門,也躲過一劫。他說,家人們沒有拿武器、沒有發射火箭,待在家裡遭炸死,他要「這個不公義的世界看看這些罪行」。

總計雙方衝突6天來已經造成加薩地區至少139人死亡、其中39人為孩童,以色列有8人死亡。美國特使阿穆爾(Hady Amr)已抵達當地設法調停,聯合國安理會也將於15日開會。埃及提議以色列與哈瑪斯停火1年,獲得哈瑪斯領導人同意,不過,埃及官員說,以色列已經拒絕這項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