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哈瑪斯彈如雨下!7天狂射3000枚 以色列史上最慘烈

以色列軍方今日向媒體表示,以色列正面臨他們有史以來最密集的火箭彈襲擊頻率。(法新社)

以色列軍方今日向媒體表示,以色列正面臨他們有史以來最密集的火箭彈襲擊頻率。(法新社)

2021/05/16 23: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近日爆發戰事,目前已進行至第7天。以色列軍方今(16)日向媒體表示,以色列正面臨他們有史以來最密集的火箭彈襲擊頻率。

《法新社》報導,以色列國防軍少將、前線指揮官戈爾丁(Ori Gordin)16日向媒體展示了一份圖表,上頭列出了以色列過往以及現今遭受火箭彈襲擊數量的數據。

數據顯示,自上週一(10日)雙方開始交火以來,哈瑪斯對以色列投射了約3000枚火箭彈,這遠遠超過了2019年及2006年的紀錄。

2019年11月,以色列與「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運動」(Palestinian Islamic Jihad,PIJ)發生衝突,PIJ在3天內從加薩走廊發射了570多枚火箭彈。

另外在2006年,以色列當時與鄰國黎巴嫩的真主黨(Hezbollah)交戰,真主黨在19天內陸陸續續以火箭彈向以色列的領土轟擊,總數約4500枚。

當被問到這起衝突是否是以色列有史以來面臨最高的火箭彈襲擊頻率時,戈爾丁回答「我當然認同,就是我手頭現在呈現的情況。」

根據統計,自衝突發生至今,巴勒斯坦已有181人死亡,以色列方面則有10人喪生。

哈瑪斯16日向以色列發射火箭彈(畫面右邊),以色列則以「鐵穹」防空系統(畫面左邊)攔截。(法新社)

哈瑪斯16日向以色列發射火箭彈(畫面右邊),以色列則以「鐵穹」防空系統(畫面左邊)攔截。(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