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天來最血腥 以再轟加薩42死

以色列昨再空襲加薩市,原本十五層的大樓,已化為一堆瓦礫。(美聯社)

以色列昨再空襲加薩市,原本十五層的大樓,已化為一堆瓦礫。(美聯社)

2021/05/17 05:30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在加薩走廊的衝突十六日進入第七天,以軍再度空襲三棟建物,至少造成四十二名巴人喪生,包括八名兒童,為七日衝突爆發以來,死亡人數最多的一天。加薩西部一個大家族有十名成員十五日清晨在以軍的空襲中喪生,僅有一名五個月大的嬰兒倖存。

在過去一週的衝突中,巴方已有至少一百九十二人喪命,包括五十五名兒童與三十三名婦女,逾一千兩百人受傷,以方則僅有十人喪命。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控制的加薩地區,迄今已向以色列發射約三千枚火箭。以國總理納坦雅胡十五日指責「哈瑪斯」必須為這場衝突負責,並揚言以色列將繼續攻擊加薩,需要多久就持續多久。

以色列十六日表示,在過去廿四小時不間斷的空襲中,已有逾九十個位於加薩的目標被擊中,包括「哈瑪斯」加薩政治局主席辛瓦(Yahya Sinwar)住家,與哈瑪斯及「伊斯蘭聖戰組織」(Islamic Jihad)的基礎設施、軍火工廠等地。以國軍方表示,已盡量避免傷及平民,並譴責「哈瑪斯」故意將軍事目標置於人口密集區。

據報導,以軍十五日空襲夏提(Shati)難民營一棟三層樓高的建物,大樓倒塌造成同一家族的八名兒童和兩名婦女當場喪命,僅有一名五個月大的嬰兒倖存。以軍十五日還空襲炸毀美聯社和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等國際媒體所在的一棟大樓,美聯社對於此舉造成該社人員險些喪生表示「震驚」,半島電視台則強調不會因此噤聲。

以總理︰繼續攻擊 讓哈瑪斯付出慘重代價

由於以巴情勢日益惡化,派遣至當地的美國、埃及與卡達特使無法化解危機,聯合國安理會於美東時間十六日上午十時(台灣時間晚間十時)召開緊急視訊會議,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在會中懇求以巴雙方立即停火,警告衝突恐將使該地區出現難以容忍的安全與人道危機,並成為極端主義的溫床。但以國總理納坦雅胡十六日在電視演說中表示,以色列將繼續全力攻擊,並持續一段時間,讓加薩的哈瑪斯政權付出慘重代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