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奠定台美關係!《台灣關係法》起草人逝世 享嵩壽102歲

美國對台政策重要依據《台灣關係法》起草人之一的萊斯特.伍爾夫(見圖),5月11日在紐約州索約塞特當地醫院去世,享嵩壽102歲。(美聯社檔案照)

美國對台政策重要依據《台灣關係法》起草人之一的萊斯特.伍爾夫(見圖),5月11日在紐約州索約塞特當地醫院去世,享嵩壽102歲。(美聯社檔案照)

2021/05/13 05:43

首次上稿 00:34
更新時間 05: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對台政策重要依據《台灣關係法》起草人之一的萊斯特.伍爾夫(Lester L. Wolff),5月11日在紐約州索約塞特當地醫院去世,享嵩壽102歲,消息由其子布魯斯.伍爾夫(Bruce Wolff)證實,但未提及逝世原因。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萊斯特.伍爾夫生前為民主黨籍,曾在國會擔任8屆議員,選區為紐約皇后區與長島黃金海岸(Gold Coast, Long Island),他在1964年首度當選後,自掏腰包5次前往越南考察,並呼籲當時的美國政府停止介入越南紛爭,他的政治生涯中,也曾短暫地擔任美國駐聯合國代表。

1970年代中期,萊斯特.伍爾夫在美國國會擔任亞太事務小組委員會主席,率領代表團訪問共產中國,與當時的上海市長討論中國政治,他轉述上海市長告訴他「洗腦有什麼問題?」、「我們洗手、洗臉、為什麼不洗腦呢?」萊斯特.伍爾夫也在1978年與時任中國領導人鄧小平舉辦會談,當時的討論涉及美國卡特政府正式承認中共領導的中國。

萊斯特.伍爾夫在美國尚未承認中共政府以前,為了保持與台灣的經貿與軍事聯繫,他與另外兩位參議員甘迺迪(Edward Kennedy)、克蘭斯頓(Alan Cranston)共同起草《台灣關係法》,1979年通過後,在台美之間建立了準外交聯繫。

萊斯特.伍爾夫晚年透過YouTube和Twitter平台抨擊前美國總統川普,並呼籲美國政府繼續支持台灣軍力,他的妻子西弗(Blanche Silver)早在1997年逝世,膝下有1雙兒女、4名孫子、4名曾孫,在他去世後,民主黨籍前國會議員史密斯(Neal Edward Smith)成為美國現存最年長的國會政治人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