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國安法影響甚鉅 美國商會民調:逾4成員工打算離港

香港美國商會對內部325名員工進行調查,發現有42%的員工已考慮離開或計劃離開香港。(法新社)

香港美國商會對內部325名員工進行調查,發現有42%的員工已考慮離開或計劃離開香港。(法新社)

2021/05/12 09: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國安法在去年上路,對香港民主影響極大,香港美國商會(Amcham)針對內部325名員工進行調查,發現有42%的員工已考慮離開或計劃離開香港,大多數都是不滿香港國安法。

根據《路透》報導,香港美國商會在5月5日至9日之間針對325名員工進行調查,受訪員工佔商會員工總數的24%。調查結果顯示,有42%的員工已考慮離開或計劃離開香港,在打算離開香港的員工中,有3%表示打算立刻離港,有10%表示要在夏季結束前離港,15%希望在年底前離港,有48%的受訪員工希望在3到5年內搬遷。

在打算離開香港的美國商會員工中,在離港原因方面,有62%的員工認為「國安法讓我感到不安」,有49%提到與疫情有關的旅行限制,42%對香港競爭力持悲觀態度,有36%擔心子女在港教育品質時會被香港法律影響,約有24%表示香港物價昂貴。

一名不具名的美國商會員工表示:「以前,我從來沒有擔心我在香港時所說的話或寫的文字。但現在情況已經改變了,標準模糊不清,在不知不覺中會因為說一些話就可能被逮捕,我不想繼續擔心下去了。」

在打算留港的商會員工中,有77%認為生活品質良好,約55%認為香港的商業環境非常卓越,而有48%表示香港接近中國市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