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印度變種病毒入侵香港 至少10例

香港發現10例印度變種病毒,其中7人來自4日從印度飛抵香港的航班,該班機有58人確診。(資料照,彭博)

香港發現10例印度變種病毒,其中7人來自4日從印度飛抵香港的航班,該班機有58人確診。(資料照,彭博)

2021/05/01 00: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際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香港近日發現至少10例確診為印度的雙重變種病毒,為香港首次發現。10人都來自印度的境外輸入,其中7人來自4日從印度新德里飛抵香港的航班,該班機共58人確診。

根據《香港01》報導,香港理工大學團隊公布,26日首次在香港發現境外輸入個案為印度變種病毒。理工大學醫療科技及資訊學系副教授蕭傑恒說,檢驗30多個樣本,當中發現1人為印度變種病毒「B.1.617」,還有9人為另一印度變種病毒「B.1.617.1」,這10人都是印度境外移入。

蕭傑恒解釋,「B.1.617.1」是由「B.1.617」演變而來,目前印度越來越流行「B.1.617.1」變種病毒。他也說,2種變種病毒都有「E484Q」和「L452R」突變,可能影響疫苗效果,也可能讓病毒更易傳染,和南非變種病毒類似。

蕭傑恒指出,這10案例都來自印度,當中7人於4日搭乘UK6395航班抵達香港,該班機有58人確診,除了印度變種病毒,也有人感染英國變種病毒,目前不能確認是否在飛機上出現傳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