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確保順利撤軍阿富汗 美延長中東「艾森豪號」航艦部署、增派B-52

為確保駐阿富汗美軍順利撤離,美軍延長艾森豪號在中東的部署時間。(路透)

為確保駐阿富汗美軍順利撤離,美軍延長艾森豪號在中東的部署時間。(路透)

2021/04/25 13: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4月14日宣布,美軍將在9月11日前全面撤出阿富汗,為了協助撤軍行動順利進行,美軍派出2架B-52轟炸機抵達中東,並延長航空母艦「艾森豪號」的部署時間。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23日指出,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批准航空母艦「艾森豪號」在美國中央司令部責任區延長部署一段時間,另外,奧斯汀還批准向該地區增派2架B-52戰略轟炸機,未來還有可能增加地面部隊和輔助人員前往中東,除了保護部隊,後勤因素也是派遣部隊前往中東的原因。

然而美國國防部這項調動部隊的舉動,也證實了美國準備好應對在撤軍期間可能會出現的任何突發狀況。美國中央司令部司令麥肯齊(Frank McKenzie)22日曾表示,他將會告訴塔利班,美軍將為撤軍過程中的自衛層面做好充分準備,而未來駐守於阿富汗的唯一美軍部隊將會是駐喀布爾使館的武裝人員。

美軍曾派2架B-52轟炸機至中東。(路透)

美軍曾派2架B-52轟炸機至中東。(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