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拜登撤軍阿富汗辯護 布林肯:現在要專心處理中國問題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美聯社)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美聯社)

2021/04/19 16:35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日前宣布,將在「911事件」20週年前,全面撤出駐阿富汗的美軍,結束這場美國打最久的戰爭,但引起不少美國人不安。國務卿布林肯18日在美國廣播公司(ABC)專訪中為此一決定辯護,指美國現在必須將資源集中於處理中國、疫情和氣候等威脅。

《彭博》報導,布林肯在ABC週日晨間節目「本週」(This Week)專訪中指出,美軍從阿富汗撤出符合拜登政府的執政目標,「恐怖威脅已經轉移到其他地方,我們有其他重要事項待處理,包括與中國關係、氣候變遷和疫情等,這些是我們必須投入能量和資源的地方。」

布林肯強調,美國已達成當初進軍阿富汗時訂下的目標,「開打(Al Qaeda)恐怖組織的實力明顯衰退,已沒有能力從阿富汗向美國發動襲擊」,但仍重申華府有能力及時監測,也會有時間做出因應行動,防止可能的恐怖攻擊行動再次發生。

此外,美國有線電新聞網(CNN)指出,前總統川普也罕見肯定拜登從阿富汗撤軍的決定,直言這是「美好且積極」的事,但他仍指9月11日的撤軍期限太遲,認為應該要提前在下月1日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