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嚇死! 獸醫宰殺染疫豬隻 一個手滑藥針竟戳向工作人員

日本一名獸醫為豬隻注射撲殺藥劑時,突然遭遇豬隻反抗,慌亂中一個手滑竟把藥劑針筒戳向一旁男性工作人員,還好送醫後無生命危險。豬隻示意圖。(路透資料照)

日本一名獸醫為豬隻注射撲殺藥劑時,突然遭遇豬隻反抗,慌亂中一個手滑竟把藥劑針筒戳向一旁男性工作人員,還好送醫後無生命危險。豬隻示意圖。(路透資料照)

2021/04/20 19: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栃木縣近日爆發豬瘟(Classical Swine Fever,典型豬瘟)疫情,將撲殺約3萬7000頭豬,創日本近期單次最高紀錄,沒想到18日卻傳出,有獸醫為豬隻注射撲殺藥劑時,突然遭遇豬隻反抗,慌亂中一個手滑竟把藥劑針筒戳向一旁男性工作人員,還好送醫後並無生命危險。

綜合日媒報導,栃木縣政府17日表示,已確認縣內那須塩原市兩處養豬場豬隻感染豬瘟,並從當晚起開始撲殺合計約3萬7000頭豬隻;相關單位預估,單日撲殺約2000頭豬,加上掩埋作業,預估要花近一個月才能完成。

沒想到,一名獸醫18日晚間8時50分替一頭幼豬注射撲殺藥物時,在注射過程中遭遇幼豬強力反抗,獸醫在慌亂中竟一個手滑,不慎把應該戳進豬體的針筒,戳向一旁幫忙壓制豬隻的男性工作人員大腿上,當下立刻將他送醫治療,幸好沒有生命危險。

報導指出,栃木縣政府為了安全考量,已下令全面停用注射藥物撲殺,改採用電擊與施放瓦斯進行宰殺。

報導提到,這次單次撲殺豬隻數,是從2018年境內豬瘟疫情時隔26年復燃以來最多的一次,同時也是栃木縣養豬場2018年來首例,總計共有縣府及自衛隊約600人、24小時不分晝夜負責豬隻撲殺作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