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承諾廣收移民 拜登卻維持川普1.5萬人上限

拜登先前承諾會將移民上限增加至6.5萬人。(美聯社)

拜登先前承諾會將移民上限增加至6.5萬人。(美聯社)

2021/04/17 14: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任內因收緊移民政策飽受批評,總統拜登誓言上任後採取友善態度,沒想到拜登最新簽署的移民政策中,收留上限竟和川普同樣只有1.5萬人。

綜合外媒報導,拜登當地時間週五簽署有關移民的行政命令,包括加速核准難民進入美國,以及提供更多名額給來自非洲、中東、中美洲者,同時終止限制、安頓敘利亞、索馬利亞及葉門的難民。

但引發批評的是,拜登先前承諾的年度移民人數為6.5萬人,此次卻仍維持川普時期設下的1.5萬人限制,同為歷史最低。

對此,白宮解釋這份行政命令是為了要讓飛往美國的難民班機迅速啟程,「我們預計總統會在5月15日前上修移民人數。」作為對照,前總統歐巴馬任期最後一年收留的難民人數接近8.5萬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