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稱中國人帶來病毒 美議員參選人:不想要他們移民美國

亞裔仇恨犯罪近來在美升溫。(法新社)

亞裔仇恨犯罪近來在美升溫。(法新社)

2021/04/03 12: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近來屢傳亞裔仇恨犯罪,原因包含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爆發及美中角力等,現在更有一名準備角逐國會議員的參選人公開表示,「一點也不想要中國人移民到美國」,但她自己也是一名亞裔人士。

《NBC》報導,曾在川普政府期間任職小型企業管理局的莎瑞金(Sery Kim)是韓裔美國人,她已宣布爭取共和黨在德州的國會議員。莎瑞金當地時間週三在一場公開論壇上說,「我一點也不想要中國人移民美國,他們竊取我們的智慧財產,還帶來新冠病毒,且沒有要負起責任。」

莎瑞金的發言引來台下群眾的笑聲和掌聲,她還說,「坦白講,我可以說這種話是因為我是韓裔。」

對此,達拉斯沃思堡亞裔美國公民議會強烈譴責莎瑞金的言論,「無論這樣的種族歧視行徑是源自於誰,都沒有在現今社會立足的餘地,金女士的韓裔身分並沒有賦予她權力侮蔑中國或其他族群人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