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尼拉醫院爆滿 總統發言人染疫馬上有病床惹議

菲律賓疫情嚴重,醫院已不堪負荷,病患確診後甚至只能在臨時搭蓋的病房接受治療,但總統發言人羅奎卻在染疫後不久就能入院治療,引發質疑。(法新社)

菲律賓疫情嚴重,醫院已不堪負荷,病患確診後甚至只能在臨時搭蓋的病房接受治療,但總統發言人羅奎卻在染疫後不久就能入院治療,引發質疑。(法新社)

2021/04/15 23:30

〔中央社〕菲律賓武漢肺炎疫情嚴峻,馬尼拉都會區醫院幾乎爆滿,病床一位難求;醫師形容,院內「就像末日場景」。此時總統發言人羅奎卻在染疫後不久就能入院治療,引發質疑。

菲律賓今天通報新增1萬1429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148人不治,累計確診病例達90萬4285例,已有1萬5594人病逝。

3月底以來,菲國武漢肺炎確診數急速攀升,近10天內更暴增10萬例,在菲台灣人紛紛感嘆疫情看不到盡頭。

隨著染疫人數攀升,大馬尼拉地區病床一位難求。菲律賓醫院協會(PHA)會長艾莫拉(Jaime Almora)6 日告訴有線電視新聞網菲律賓台(CNN Philippines):「這就像電影裡的末日場景。情況就是這樣。(病患)人數不斷上升,醫院不堪負荷。」

疫情重災區馬尼拉醫院爆滿,傳出呼吸困難的病患等不到加護病房床位就病逝。菲律賓大學武漢肺炎研究團隊OCTA指出,馬尼拉都會區過去兩週染疫死亡率上升到5.4%,幾乎是3月死亡率(1.82%)的3倍。

疫情延燒下,羅奎(Harry Roque)10日宣布他2度確診,並已入院治療,引發外界質疑他是否動用特權,才能迅速找到病床。

對此,羅奎12日在病房舉行線上記者會時說:「我想這是個與基督教義相悖(unchristian)的問題。」

羅奎事後接受新聞網站Rappler訪問表示,他原本在家中隔離。由於血氧飽和度降到90%,才決定入院治療。

一般血氧飽和度正常值應高於95%。菲國衛生部次長維赫利(Maria Rosario Vergeire)曾建議,病患血氧飽和度低於90%時,應入院治療。

不過,羅奎發言仍引發爭議。網友哈維耶(Leonard Javier)推文說:「許多醫護人員和重症患者沒機會檢驗,羅奎至少做了35次檢驗。許多人在急診室、在(醫院外)帳篷、在家裡等待時死去,羅奎插隊進了菲律賓總醫院(PGH)。自私才與基督教義相悖。」

菲律賓總醫院醫師尼斯貝洛斯(Gene Nisperos)告訴ABS-CBN新聞台:「最保守地說,這令人失望。即使是醫生,也許因為我們是醫院員工,可以優先住院;但即使是我們的家人…也必須遵守規定(等待病床)。」

菲律賓總統發言人羅奎10日宣布他2度確診,並已入院治療,外界質疑他是否動用特權,才能迅速找到病床。(歐新社)

菲律賓總統發言人羅奎10日宣布他2度確診,並已入院治療,外界質疑他是否動用特權,才能迅速找到病床。(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