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子參加抗議活動遭警擊中「睾丸破碎」 一怒告上法庭

29歲的蒙泰梅爾去年夏天參與抗議活動時,被一名警察手持橡膠子彈擊中睪丸,造成他身心嚴重傷害。(圖擷取自「Los Angeles Police Department」YouTube頻道)

29歲的蒙泰梅爾去年夏天參與抗議活動時,被一名警察手持橡膠子彈擊中睪丸,造成他身心嚴重傷害。(圖擷取自「Los Angeles Police Department」YouTube頻道)

2021/04/15 16: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一位29歲男子去年夏天參加抗議示威活動時,被洛杉磯警察使用橡膠子彈擊中睪丸,導致睪丸破裂,造成身心嚴重傷害。該男日前向洛杉磯警察局提起聯邦訴訟,指稱警察使用武力過度,且侵害他的憲政權利。

根據《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 報導,從洛杉磯警察公布的影片可見,29歲的蒙泰梅爾(Ben Montemayor)去年參與抗議時,他剛被警察用力推開,當時站著、手上並無任何武器,但有一名警察手持橡膠子彈,準確地瞄準蒙泰梅爾的腹股溝。

蒙泰梅爾的律師透露,那枚橡膠子彈擊中蒙泰爾梅的2個睪丸,睪丸迅速腫脹、右邊腫得如同葡萄柚那般大,隨後前往附近醫院急診室,醫生替蒙泰梅爾做陰囊超聲波檢查,並告知他可能有失去睪丸的危險,因有部分睪丸破裂成碎片,並立刻做手術急救。

律師提及,蒙泰梅爾一直接受物理治療,但從去年槍擊事件以來飽受精神受創,現在「每當蒙泰梅爾看到警察,他都會回想起『被擊中』的場景,也不會想再參與任何抗議活動。」

報導提到,這起訴訟案件援引多項「事後調查」(after-action review),並明確指出洛杉磯警方沒有適當應對抗議活動分子,且並未完整訓練警員安全使用橡膠子彈,才會造成蒙泰梅爾受傷。

律師斯托默(Dan Stormer)則說「這很明顯就是警察執法過當,警察使用武力侵權和平抗議份子的恐怖個案」;對此,洛杉磯警察局使用武器委員會(Use of Force Review Board)近日發布報告,指出警員開槍的情況符合政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