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追問世衛顧問「台灣會籍」遭批鬥 美女記者疑不堪壓力辭職

香港電台美女記者唐若韞去年在訪問世衛顧問時,因多次追問「台灣會員資格」等相關問題,遭親中建制派批鬥。(圖擷取自唐若韞IG)

香港電台美女記者唐若韞去年在訪問世衛顧問時,因多次追問「台灣會員資格」等相關問題,遭親中建制派批鬥。(圖擷取自唐若韞IG)

2021/04/12 22: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電台》美女記者唐若韞去年訪問WHO高級顧問艾沃德(Bruce Aylward)時,多次提到「是否考慮台灣會籍」等問題,遭親中建制派批鬥,指控她「煽動台獨」、「反中亂港」。今天有消息指出,唐若韞疑因不堪外界批鬥壓力辭職。

綜合港媒報導,去年3月28日,唐若韞在英文時事節目《The Pulse》上訪談艾沃德,言談間多次追問艾沃德「是否會重新考慮台灣的會員資格」,引發在港多個「藍絲」(親中建制派)不滿,還有人將她的個人資料放到起底網站「香港解密」,痛斥她「公然煽惑台獨」、「亂港分子」。

《立場新聞》報導指出,自那之後,香港親中派對唐若韞的批評不斷,中聯辦控制的香港左報《大公報》今年2月也直指唐若韞鼓吹台獨,還聲稱「引述讀者爆料」,指控唐若韞接受文華東方酒店免費款待,質疑她觸犯《防止賄賂條例》;中共喉舌《環球時報》也有報導相關事件,加入批鬥行列。對此,當時唐若韞解釋,指自己是以標準價格在文華東方酒店渡假,之後她去信反應該酒店的服務出問題才獲得補償(指免費款待),強調不涉及收受利益。

另外,有親中團體本月初到港台抗議,指控唐若韞在涉及新疆報導中,抹黑當地有超過百萬人遭囚禁,怒斥她浪費公帑製造假新聞,要求港台立即解雇唐若韞。事實上,這已並非首次有親中團體到港台鬧事,去年4月,傾中的香港建制派社運組織「香港保衛運動」主席傅振中就因唐若韞訪問艾沃德一事到港台大樓外組織示威,但當天到場的只有4個人。

面對外界批鬥,今天有消息指稱,唐若韞疑因不堪親中派「狙擊」,已於復活節(4月4日)前遞辭呈;另有消息人士表示,唐若韞將在本週內離職。對於唐若韞離職的消息在今天傳開,不少電台同事感到相當驚訝,香港電台也僅表示對同事的離任安排不多加評論。

唐若韞疑因不堪批鬥壓力,近日辭職。(圖擷取自唐若韞IG)

唐若韞疑因不堪批鬥壓力,近日辭職。(圖擷取自唐若韞IG)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