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力邀南韓加入QUAD他卻露難色? 青瓦台急澄清

美方要求南韓加入四方對話,傳青瓦台國家安保室長徐薰面露難色。對此青瓦台澄清表示並非事實。(美聯社)

美方要求南韓加入四方對話,傳青瓦台國家安保室長徐薰面露難色。對此青瓦台澄清表示並非事實。(美聯社)

2021/04/11 23: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日韓3國本月2日在華府舉行國安高層會議,有日媒事後爆料指稱美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當面要求南韓青瓦台國家安保室長徐薰加入美國主導的抗中陣線「四方安全對話」(QUAD),當時徐薰面有難色。對此,青瓦台今天(11日)強烈澄清,表示日媒的相關報導並非事實。

日媒《讀賣新聞》今天引述消息人士報導美日韓國安會議細節,當中表示蘇利文當著徐薰的面,要求南韓加入美國主導的「四方安全對話」,但徐薰面露難色表示,希望美方能夠理解南韓的立場,婉拒加入。報導指南韓政府秉持不成立或加入特定的排他性組織,來牽制特定國家,因此徐薰對加入QUAD、「對中包圍網」一事態度消極。

對此,有青瓦台匿名高層向《韓聯社》表示,《讀賣新聞》的報導非事實,無法正確反映當時美日韓三方的協商內容,該名高層強調,「日前的美韓、美日韓國安首長會議就對朝政策、區域內合作問題進行了富有建設性的討論。」

另外一名有關人士則向《韓聯社》表示,韓方其實沒有收到美方有關加入QUAD的要求,還說美方對盡早重啟與北韓磋商持消極態度。

事實上,上月18日美韓展開「2+2會談」,當時《路透》就表示,南韓對此恐怕沒有太多喜悅,因為美方欲牽制中國的目的明確,但南韓為經濟考量也不願得罪中國,在跟華府結盟,與對北京經濟依賴的狀況下,南韓很難找到平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