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單日暴增15萬例!印度確診創新高 莫迪發起「疫苗節」

印度第2波疫情來勢洶洶,政府正加速疫苗接種、考慮實施更嚴格的限制措施來減緩病毒散播。(美聯社)

印度第2波疫情來勢洶洶,政府正加速疫苗接種、考慮實施更嚴格的限制措施來減緩病毒散播。(美聯社)

2021/04/11 18: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猛爆式增長,今(11)日公布大增15萬2879例確診,創單日新高,目前全球每6起新增病例就有1例在印度。印度政府今起展開「疫苗節」,大力呼籲民眾接種疫苗,希望遏制疫情。

綜合外媒報導,印度第2波疫情來勢洶洶,政府正加速疫苗接種、考慮實施更嚴格的限制措施來減緩病毒散播。根據衛生部數據,印度過去24小時增加15萬2879例,累計1335萬8805例確診,全球第3多,僅次於美國和巴西;死亡新增869例,為5個月以來最高,累計16萬9275人病歿。

滾雪球!一週6度刷新單日新增紀錄

《路透》指出,加上今天的通報,印度在過去一週已6度刷新單日病例最高記錄;同時,印度目前是全球每天平均新增病例數最高的國家,全球每6起新增病例就有1人來自於印度。

為遏制瀕臨失控的疫情,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週日發起為期4天的「疫苗節」(Tika Utsav/vaccine festival),敦促符合資格的民眾盡快接種疫苗。

印度已依序開放醫護人員和第一線工作人員、60歲以上公民或60歲以下高危險人群施打疫苗,本月1日起,年齡在45歲以上的一般民眾都可接種。

印度1月中旬開始疫苗接種計畫,目前已施打超過1億劑疫苗,數量僅次於美國和中國。雖然目前接種對象僅限於13.5億人口中的約4億人,但已有多個邦抱怨疫苗短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