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右翼獲美資助巨款防疫 人權團體:恐助長種族迫害

印度裔美國激進組織和美國民權組織今(8)日呼籲美國小型企業管理局調查,印度右翼團體為何可以獲取83萬3000美元武漢肺炎巨額補助資金。(示意圖與新聞無關,法新社)

印度裔美國激進組織和美國民權組織今(8)日呼籲美國小型企業管理局調查,印度右翼團體為何可以獲取83萬3000美元武漢肺炎巨額補助資金。(示意圖與新聞無關,法新社)

2021/04/08 23: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右翼團體日前獲得美國提供的83萬3000美元(約新台幣2369萬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救助資金。印度裔美國激進組織和美國民權組織今(8)日呼籲美國小型企業管理局(SBA)調查,印度右翼團體為何可以獲取這筆巨額補助資金,以及資金是否會助長對少數族群的迫害。

半島電視台報導,印度上週有5個與民族主義團體相關的組織,獲得美國提供巨額防疫資金,印度制止種族聯盟組織(Coalition to Stop Genocide)在一份聲明中說,獲得資金的印度教團體,與印度國民志願服務團(RSS)關係非同小可。

聲明也指出,獲得資金的5個印度組織,包括「世界印度教會議美國教區」(VHPA)、「美國印度教基金會」(HAF)、以及非營利組織Ekal Vidyalaya Foundation、Infinity Foundation和Sewa International,都是總部設在美國的「虛晃組織」,「他們常在印度境內迫害基督徒、穆斯林、達利特人,和其他少數族群。」

據報導,印度裔美國人穆斯林委員會(IAMC)的執行董事阿邁德(Rasheed Ahmed)說,「美國納稅人的錢被拿來維持與這些團體之間的關係,是絕對不能接受的,所有關心公平、正義和政府責任的人都應該要關注此事。」

印度裔美國基督聯合會(FIACONA)的主席普拉布多斯(John Prabhudoss)說,「政府監督團體和人權組織需要正視美國印度教至上主義團體,挪用武肺資金的狀況。」他表示,「全面的調查和糾正行動是必要的,以確保美國納稅人的錢,不是用於助長對印度少數民族的仇恨,或是造成緩慢的種族滅絕。」

據了解,國民志願服務團是印度右翼、印度教民族主義組織,團員遍及印度社會各階層。印度人民黨被認為與該團體有密切聯繫;印度總理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印度總統柯文德(Ram Nath Kovind)和內閣中的大多數人都是服務團成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