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印度發現新變種病毒 病毒株出現雙重突變

印度發現新的武漢肺炎病種病毒,病毒出現雙重突變。圖為武肺病毒示意圖。(美聯社、歐新社資料照;本報合成)

印度發現新的武漢肺炎病種病毒,病毒出現雙重突變。圖為武肺病毒示意圖。(美聯社、歐新社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1/03/24 21: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最近有升溫趨勢的印度,官方今天(24日)說,發現一種新的變種病毒,病毒株發生雙重突變(double mutant variant),可能弱化免疫效果或強化傳染性。

綜合外媒報導,印度政府說,發現新的變種病毒,病毒發生雙重突變,可能弱化免疫效果或強化傳染性。而當前印度確診數驟增,週三暴增4萬7262例確診,另有275例死亡,寫下今年新高,但目前沒證據顯示確診激增是變種病毒導致。

病毒出現變種十分常見,大部分情況都沒有顯著影響,不會強化傳染力或加重病情。少數如英國和南非的變種病毒才有更強的傳染力及致死率。

印度也公布研究結果,全國有18個邦發現英國、南非及巴西的變種病毒,研究1萬787個確診個案後,有771例為變種病毒,其中736例為英國變種病毒,34例南非變種病毒,僅1例巴西變種病毒。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印度發現新的武漢肺炎病種病毒,病毒出現雙重突變。圖為武肺病毒示意圖。(美聯社)

印度發現新的武漢肺炎病種病毒,病毒出現雙重突變。圖為武肺病毒示意圖。(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