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輝瑞、AZ疫苗抗巴西變種病毒 牛津研究:可能更有效

研究報告表示,數據表明,天然和疫苗誘導的抗體仍可抵禦巴西變種病毒,該變種病毒的抗藥性可能不像最初擔心的那樣大。圖為AZ疫苗。(美聯社)

研究報告表示,數據表明,天然和疫苗誘導的抗體仍可抵禦巴西變種病毒,該變種病毒的抗藥性可能不像最初擔心的那樣大。圖為AZ疫苗。(美聯社)

2021/03/18 23: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牛津大學一項研究發現,現有的疫苗可以抵禦在巴西發現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變種病毒,可能比過去認為的更有效,南非的變種病毒才是疫苗商的大麻煩。

《路透》報導,科學家研究施打輝瑞和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疫苗所產生的抗體,以及康復患者體內的抗體,對變種病毒的抵禦能力。研究報告表示,數據表明,天然和疫苗誘導的抗體仍可抵禦巴西變種病毒,該變種病毒的抗藥性可能不像最初擔心的那樣大。

相較之下,疫苗對抵抗南非變種病毒的效力大幅降低。研究發現,針對注射AZ和輝瑞疫苗誘導的中和抗體,英國和巴西變種病毒的抵抗力都是原始病毒株的3倍,但南非變種病毒對AZ和輝瑞疫苗誘導的中和抗體,其抵抗力分別是原始病毒株的9倍和7.6倍。

南非上個月宣布暫停使用AZ疫苗,此前有數據顯示,AZ疫苗疫苗對預防南非出現的變種病毒引起的輕度至中度症狀,幾乎沒有保護作用。

牛津這項研究報告的作者說,研發對抗南非變種病毒B.1.351的疫苗,應該是「全球疫苗開發者的當務之急。」

報導提到,這篇研究報告尚未經過同行評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