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德國髮夾彎!復活節管制挨批後撤銷 梅克爾道歉

德國總理梅克爾今日宣佈撤銷復活節預定的封鎖措施,並承認決策犯了錯。(歐新社)

德國總理梅克爾今日宣佈撤銷復活節預定的封鎖措施,並承認決策犯了錯。(歐新社)

2021/03/24 22: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第三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蠢蠢欲動,德國政府原計畫4月的最初5天採取嚴格的封鎖措施,但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今(24)日與各邦首長商討後決定撤銷。梅克爾同時承認在決策時犯下了錯誤,並強調她會承擔一切責任。

綜合外媒報導,德國原先於23日宣佈,4月1日至4月5日的復活節假期期間,絕大部分的商家皆不得營業,僅有販賣民生用品的雜貨店在4月3日這天可以做生意。

僅管梅克爾當時表示,這是為了避免疫情惡化,但這些政策仍引來不少批評聲浪;在今日高層會議後,德國政府的方針出現髮夾彎,原定復活節期間實施的防疫措施通通撤銷,並且不會有替代方案。

消息人士稱,箇中原由是因為4月1日、3日這兩天實施商業管制及封鎖恐窒礙難行。梅克爾也說,「復活節管制政策是事出有因的,但準備時間實在太短所以無法真的施行。」、「有太多問題了,像是工資還有工時的減少,這些問題都沒辦法及時得到回答。」

梅克爾在會議上也為自己的決定道歉,她說:「我們必須設法減緩第三波疫情,但無論如何,這(復活節封鎖)是個錯誤。我會承擔所有的責任。」

德國政府處理疫期的手段一直為人所詬病,根據德國弗沙研究所(Forsa Institute)發佈的民調顯示,執政的基民黨(CDU)/基社盟(CSU)信心度已下滑至26%。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