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四季大洗牌!研究:全球暖化不改善 每年有半年是酷夏

全球暖化若持續發展,炎熱的夏天將長達6個月。(資料照)

全球暖化若持續發展,炎熱的夏天將長達6個月。(資料照)

2021/03/24 13: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暖化當前趨勢,也是無庸置疑的事實,最新研究顯示,若人們無所作為,放任現在狀況自然發展,一年中的夏季時間將持續拉長,最終達到一年有半年是夏天的狀況。

根據《CNN》報導,美國地球物理聯盟(AGU)發表的一份新報告中,科學家認為,若放任全球暖化持續發展,將導致夏季愈來愈長,也愈來愈熱,而冬季則有變短的趨勢,到了本世紀末,一年中夏季的長度將長達6個月。

科學家指出,在過去60年內,全球夏季已增加了17天,超過半個月。

報告顯示,受此影響,不僅四季將發生大幅度改變,極端熱浪也會更頻繁,影響時間也會拉長,蚊子傳播的疾病會變得更加廣泛,花粉季節的過敏狀況也會變得嚴重,更別提對整個動植物界帶來的重大負面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