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本到底玩多大?中國山東禁鬧婚 嚴禁扒衣、猥褻新娘和伴娘

中國習俗「鬧婚」近年來頻惹爭議,從新娘、伴娘人員遭猥褻,嚴重至遭性侵等,引發輿論撻伐,直批為「惡習」。(擷取自微博)

中國習俗「鬧婚」近年來頻惹爭議,從新娘、伴娘人員遭猥褻,嚴重至遭性侵等,引發輿論撻伐,直批為「惡習」。(擷取自微博)

2021/03/22 23: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習俗「鬧婚」近年來頻惹爭議,從新娘、伴娘人員遭猥褻,嚴重至遭性侵等事件時有所聞,引發輿論撻伐,直批為「惡習」。對此,山東鄒平日前發出公告,嚴禁包括強吻、猥褻新娘、伴娘等人員在內的7點公告。

綜合中媒報導,山東鄒平政府日前發出公告,稱為堅決杜絕各類惡俗鬧婚現象的發生,禁止以下行為:
一、強制新郎、新娘及其他人員脫衣服、套鎖鍊或進行捆綁。
二、強制新郎及其他人員穿戴佩戴有傷風化的服飾、標識標牌。
三、強行親吻、摟抱或採取其他方式侮辱、猥褻新娘、伴娘。
四、強行在新郎、新娘及其他人員身上塗抹、撒潑異物。
五、強制新娘、新郎或其他人員在婚慶活動中進行有傷風化或有辱人格的不雅表演。
六、蓄意或以營利為目的剪輯製作低俗婚鬧影片、圖片、文字等並通過網絡進行散佈、傳播造成嚴重社會影響。
七、其他妨礙社會管理及擾亂公共秩序的行為。

根據公告,違者由公安機關視情節依法予以治安處罰,將追究其刑事責任。

對此,中國網民紛紛表示,「山東這低俗的讓本地官方都看不下去,竟然都動用相關法了」、「嚴禁說明嚴重到了一定程度」、「民間有些惡俗的確應該管管了」、「的確應該這樣,結個婚低俗得不行」、「這不是本來就犯罪嗎?還要公告提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