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應對中國「稀土戰」 法防長:絕對要降低對中國依賴

法國國防部長帕利(中)強調,必須在關鍵領域降低對中國的依賴。(路透)

法國國防部長帕利(中)強調,必須在關鍵領域降低對中國的依賴。(路透)

2021/03/22 09: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一帶一路」倡議是中國近年來極其重視的發展項目,不過「一帶一路」卻讓許多貧窮國家落入債務陷阱中,中國在世界各地持續發展其勢力也對各大國造成一定影響。法國國防部長帕利(Florence Parly)日前在法國參議院外交、國防和軍隊事務委員會聽證會強調,法國在某些關鍵領域絕對要降低對中國的依賴,以免被中國制衡。

根據《法廣》報導,帕利17日在聽證會中指出,中國正在推進自身地位,並希望實現2049年成為世界第一強國的目標,而中國在「絲綢之路」、印度太平洋、非洲、北極,甚至在法國的海外領土上,中國都正在投資並擴大其影響力。帕利強調,中方不再猶豫地將自己的價值體系強加於人,並蔑視國際規則,特別是那些在空中和海上航行自由的規則。

帕利說明,法國2020年從中國的進口量與2019年相較,增加了4.5%,尤其在醫療、電子及國防產業上,都說明了法國對中國的依賴。帕利強調,特別是從中國進口的關鍵礦產、稀土等,這些礦產對於法國是關鍵的國防材料,從飆風戰機到無人機,包括法國士兵的通信設備和電池,這些都是必需品,「在這些至關重要的領域,法國必須減少對中國的依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