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駐法使館罵法國學者是「小流氓」 法政界:這就是中國的樣子

中國駐法使館辱罵法國學者是「小流氓」,引起法國政界及網友群情激憤。圖為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歐新社)

中國駐法使館辱罵法國學者是「小流氓」,引起法國政界及網友群情激憤。圖為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歐新社)

2021/03/21 10: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日前致函要求參議員李察取消國會訪台團,引發法國政界與中國使館論戰,然而法國策略研究基金會(FRS)研究員波恩達茲(Antoine Bondaz)也在推特嘲諷中國駐法使館,雙方隔空交火,然而法媒批露,中國駐法使館在推特上辱罵波恩達茲是「小流氓」,引發法國網友群情激憤,在網路上冷嘲熱諷。

根據《法廣》報導,法媒《世界報》19日刊出報導,指出「中國駐巴黎大使館攻擊一法國研究員,稱他是個『小流氓』」,歐洲議會議員格魯克斯曼(Raphael Glucksmann)對此譴責,強調若法國政府還有尊嚴和國家意識,應立刻傳召中國大使盧沙野,並和他嚴正解釋「若要繼續撒野就馬上回中國」;另一位歐洲議會議員貝拉米(Francois-Xavier Bellamy)則是在推特向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昂(Jean-Yves Le Drian)喊話:「中國使館侮辱了一位知名學者,警告人們要聽北京的,親愛的勒德里昂,不能讓這件事過去,那樣將會是件懦弱且危險的事。」

歐洲議會議員盧瓦索(Nathalie Loiseau)表示:「很少見到有外交官對自己國家的形象造成如此大的傷害,粗暴且粗魯,這就是他所展示的中國。」法國參議員波耶(Valérie Boyer)支持波恩達茲,並說:「中國使館稱法國學者是小流氓,中國大使館是否知道,法國是個尊重學者的國家,我們珍視自由和博愛。」

而支持波恩達茲的推文也在法國推特瘋傳,並附上「我們都是小流氓」標籤,法國網友也諷刺地說:「謝謝大使先生,是您把法國學界凝聚了起來!」許多網友紛紛留言:「中國大使館的表現凸顯了中國的真實面貌。當一位外交官這樣說話,就是他的政府通過他在說話。」、「這只是中國的某種真實形象,一個狂妄自大的黨國集團」、「中國大使其實很怯懦,他知道侮辱一位學者不需要冒太大的風險,但他這樣做等於侮辱了原本不應被侮辱的人民,透過他的粗野語言,讓人誤以為即使是中國精英,也掌握不了幾個像樣的詞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