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贈法物資助抗疫 法國駐台代表:展現台法真誠情誼

桃園市長鄭文燦(右六)丶外交部次長曾厚仁(右五)丶法國在台協會主任公孫孟(左五)及捐贈物資丶運費的台丶法公私部門代表合影
(外交部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右六)丶外交部次長曾厚仁(右五)丶法國在台協會主任公孫孟(左五)及捐贈物資丶運費的台丶法公私部門代表合影 (外交部提供)

2021/03/18 23:1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外交部今舉行「台法防疫物資捐贈儀式」,由外交部次長曾厚仁、桃園市長鄭文燦與法國在台協會主任公孫孟共同與會,會中宣布捐贈物資包含口罩、消毒噴霧及CPAP鼻罩。公孫孟致詞時除表示感謝外,也強調台法捐贈口罩象徵雙邊互助團結,更展現台法友誼。

本次捐贈儀式另有法國柯爾瑪市長Eric Straumann、法國南部紅十字會代表Jean-Pierre Esterni、我國駐法國代表吳志中及駐普羅旺斯辦事處長辛繼志等人以視訊與會。

法國在台協會主任公孫孟致詞時說,全球多地面臨疫情,危機時刻更是展現團結及付出之時,法國去年已收到台灣廠商抗疫物資;公孫孟說,一年過後疫情持續,歐洲及法國尤為嚴重,台灣公私部門以實際行動提供協助,展現台法真誠的互助情誼。

對於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2月致函要求法國參議員李察取消國會訪台團一事,公孫孟受訪時,不願對中國議題置評,僅說議員來台時程應取決於疫情狀況以及李察自己的決定。

鄭文燦說,法國為世界帶來民主、科技及美食,台灣則擁有亞洲最有活力的民主、多元文化與進步價值;由於桃園是口罩國家隊的基地,與法國也有姊妹市、姊妹校及產業等緊密合作,因此希望藉著捐贈更深化台法彼此的友誼。

曾厚仁表示,看到歐洲疫情蔓延,台灣希望能盡力提供協助,我方捐贈的物資將分別送到法國柯爾瑪市(Colmar)及法南紅十字會,協助當地醫護人員抗疫,極具意義。

本次經由外交部、法國在台協會及桃園市政府的居間協調,以及我國駐法國代表處及駐普羅旺斯辦事處的聯繫,促成桃園東野精機公司捐贈口罩、中聯環境生技公司及新廣業公司捐贈消毒噴霧及CPAP鼻罩;此外,在台灣的法商包括意法半導體台灣分公司、家樂福、亞東氣體及克蘭詩等公司贊助相關運費。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