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威脅法參議員不准訪台 法駐台代表:訪團一定來!

公孫孟去年9月曾回法國一趟,他今天也透露,當時也和李察參議員見面,「他那時就說3月份要來,但因為疫情關係一直延遲,我不知何時可以成行,但有一天一定會來」。(本報合成)

公孫孟去年9月曾回法國一趟,他今天也透露,當時也和李察參議員見面,「他那時就說3月份要來,但因為疫情關係一直延遲,我不知何時可以成行,但有一天一定會來」。(本報合成)

2021/03/17 17:43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中國駐法大使被爆致函友台法國參議員李察(Alain Richard),威脅取消訪台且不應與台灣接觸。法國駐台代表公孫孟今天表示,李察參議員迫不及待訪問台灣,只是因為疫情關係延遲,訪問日期還無法確定,但「一定會來!」

法媒「字母A」週一揭露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2月致函資深參議員李察,威脅說這趟行程將威脅中國與台灣的現狀,強調「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而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友台小組的訪台團不僅將破壞這個原則,更會向台獨勢力傳達錯誤的訊息,要求法國未來要避免與台灣當局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接觸」。

報導提到,盧沙野信件的語氣讓李察感到相當不滿,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將會給予中國大使清楚的回覆。

法國駐台代表公孫孟(Jean-François Casabonne-Masonnave)今天在法國在台協會新址和媒體茶敘,被問及此事時說,其實這個訪團到目前為止不能來是因為疫情關係,具體訪問時間現在沒辦法預料。不過從他到任以來,已經多次聽到這個訪團要來的消息,「李察已經來過台灣,迫不及待想再回來」。

公孫孟去年9月曾回法國一趟,他今天也透露,當時也和李察參議員見面,「他那時就說3月份要來,但因為疫情關係一直延遲,我不知何時可以成行,但有一天一定會來」。

公孫孟說,法國在台協會人員們都迫切希望疫情趕快過去或完成施打疫苗,因為個人和工作上,很多事情等待人們去做,也希望很快能安排一些藝術、科學交流和企業互動,「我們不會放棄,這只是時間遲早的問題」。

法國在台協會於年後遷入台北101大樓新址,整合先前分散於各處的法國商務辦事處、法國教育中心、法國觀光署駐台辦公室等單位。目前協會工作人員約50多位,公孫孟表示,希望在新辦公室能繼續加強台法關係,讓台法關係更加茁壯。

法國駐台代表公孫孟今天表示,李察參議員訪團一定會來台。(記者呂伊萱攝)

法國駐台代表公孫孟今天表示,李察參議員訪團一定會來台。(記者呂伊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