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河內蒙段漂大量死豬 惹憂非洲豬瘟疫情再起

黃河內蒙古達拉特旗段「國堤」內側的幾頭死豬。(圖擷取自網路)

黃河內蒙古達拉特旗段「國堤」內側的幾頭死豬。(圖擷取自網路)

2021/03/22 08: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黃河內蒙古達拉特旗段的河面及堤岸邊發現大量死豬,引發民眾驚慌,擔心死豬太多污染水源,更擔心這些死豬是因疫情病死,恐引發更大的疫情,目前,相關單位已經著手打撈死豬,並進行大規模的消毒,且展開流行病學抽樣溯源調查。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1記者本月16日原本是打算到當地拍候鳥,沒想到竟拍到一大推死豬浮在黃河水面及岸邊,這位記者沿著岸走約30多公里,看到至少5處漂著豬屍,有的零星1~2隻、有的10多頭或浸泡水中、有的成堆在岸邊,目測大約有26隻以上,看上去白花花一片。

這名記者本月20日再到當地,同一位置,再度發現黃河上漂著死豬,也約是20多頭死豬;但明顯是跟前一起的豬屍漂浮事件不同。當地村民也不知這些豬屍是從那裡漂來的。這些死豬有的是成豬、有的是仔豬。

由於連續的死豬事件,讓當地村民恐慌,擔憂這些死豬會破壞黃河水質,造成環境污染,甚至成為新疫情的傳播源。而早在今年1月份,路透曾報導,中國第4大豬肉生產商「新希望六和」已有超過1000頭豬感染兩種非洲豬瘟新病毒株,而這些感染非洲豬瘟新病毒的豬隻,很可能是養殖戶使用「假疫苗」所致。

昨晚,達拉特旗政府表示,已立即成立了應急小組進行取證及調查。

中國於2018年8月爆發非洲豬瘟疫情,造成大量豬隻撲殺,造成一度豬肉荒、豬價暴漲,中國民眾沒有豬肉可過春節、中秋,據中國學者推估,非洲豬瘟疫情造成中國約1兆人民幣的損失,直到去年底才逐步回復生產,豬肉價格緩跌,再遇黃河漂死豬事件,引發民眾新的憂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