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緬甸血腥鎮壓近250死 醫護黎明上街示威

緬甸第2大城曼德勒的醫護人員今(21)日在黎明時分走上街頭和平示威,以避免跟安全部隊對立。(法新社)

緬甸第2大城曼德勒的醫護人員今(21)日在黎明時分走上街頭和平示威,以避免跟安全部隊對立。(法新社)

2021/03/21 19: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緬甸反政變示威遭軍警強力鎮壓後,第2大城曼德勒(Mandalay)的醫護人員今(21)日在黎明時分走上街頭和平示威,以避免跟安全部隊對立。

《美聯社》報導,自2月1日政變後,緬甸軍警鎮壓示威的行動日趨血腥,緬甸政治犯援助協會(AAPP)目前已確認全國至少有247人在鎮壓示威的行動中喪命,由於調查困難,實際數字可能更高。AAPP也證實,已有2345人被捕或遭起訴,其中1994人仍被拘留或尋求逮捕。

曼德勒是反政變示威的中心,但最近幾週,由於軍警強力鎮壓,甚至向群眾發射實彈,抗議人數有所下降。但並未被暴力行動嚇阻的民眾仍持續上街,對翁山蘇姬表達支持,有示威者選擇「盡早」行動,降低與安全部隊對抗的風險。

週日黎明,大約有100名醫護人員在曼德勒主要街道高呼口號抗議,宣布反對2月1日的政變。曼德勒的工程師今日也舉行「非人類罷工」,這種越來越受歡迎的策略是在街頭或公共區域擺放招牌,代表人類抗議。

《緬甸時報》和多個社群媒體的報導稱,曼德勒黎明的行動並未受到安全部隊騷擾,但至少有1名抗議者在另一個中部城市蒙育瓦(Monywa)遭槍擊身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