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輪椅伴癱兒參加逾千場比賽 美馬拉松傳奇辭世享壽80歲

美國馬拉松傳奇霍伊特(Dick Hoyt)過去曾推著輪椅、陪伴已經癱瘓的兒子參加超過1千場比賽,寫下激勵人心的事蹟。(美聯社)

美國馬拉松傳奇霍伊特(Dick Hoyt)過去曾推著輪椅、陪伴已經癱瘓的兒子參加超過1千場比賽,寫下激勵人心的事蹟。(美聯社)

2021/03/19 12: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馬拉松傳奇霍伊特(Dick Hoyt)過去曾推著輪椅、陪伴已經癱瘓的兒子參加超過1千場比賽,寫下激勵人心的事蹟。他的兒子17日表示,他當天早上在家中安詳離世,享壽80歲。

綜合外媒報導,霍伊特1980年用特製輪椅推著癱瘓的兒子瑞克(Rick Hoyt),首度出賽波士頓馬拉松,兩人的最佳馬拉松紀錄是在1992年的比賽中創下,為2小時40分47秒。

霍伊特的兒子瑞克因腦性麻痺而四肢癱瘓,但卻沒有放棄參加馬拉松比賽的希望,他曾表示,當自己跑步時,便感覺自己在那刻沒有殘疾了,而瑞克最大的願望,就是能推著父親參加比賽。

霍伊特父子組成霍伊特二人組(Team Hoyt),30年來共同參加超過1千場的比賽,其中包含鐵人三項等,直到2014年霍伊特才因為健康狀況而退休。

霍伊特和兒子1989年創辦霍伊特基金會(Hoyt Foundation),支持身障運動員,激勵人心的故事更是振奮許多運動員及家屬。

霍伊特另一名兒子拉斯(Russ Hoyt)17日透露,霍伊特當天因心臟衰竭,在睡夢中安詳辭世,享壽80歲;對此波士頓馬拉松主辦單位「波士頓田徑協會」也發表聲明,將霍伊特稱作傳奇人物,並對他的離世備感哀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