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畏低溫 卓蘭水果之鄉全國馬拉松3000跑者開跑

行銷觀光與在地農產,3000跑者不畏低溫卓蘭水果之鄉全國馬拉松開跑。(圖由卓蘭高中提供)

行銷觀光與在地農產,3000跑者不畏低溫卓蘭水果之鄉全國馬拉松開跑。(圖由卓蘭高中提供)

2021/01/10 13:32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卓蘭鎮向來享有「水果王國」稱號,盛產多種水果,鎮內也有不少知名景點如大克山、卓蘭大峽谷與壢西坪休閒農業區等。卓蘭鎮農會與卓蘭鎮公所為了行銷觀光與推廣在地農產,今天上午舉辦卓蘭水果之鄉全國馬拉松,吸引超過3000名跑者不畏低溫起跑。

其中,外祖父為卓蘭鎮知名詩人詹冰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也參加5公里的葡萄媽組,不過蔡其昌並未致詞,而是與其他跑者共同起跑參與盛會。蔡其昌說,沿途慢跑可見到卓蘭鎮的美麗景致,雖然起跑時僅有6度,但跑完全身就熱起來。

卓蘭鎮農會指出,卓蘭主要水果有「有四大金剛」,包括葡萄、楊桃、柑橘與水梨,其中葡萄更是巨峰葡萄全台最北產區。

卓蘭水果之鄉全國馬拉松共分為42公里的橘子哥組、21公里水梨妹組、10公里楊桃爸組與5公里的葡萄媽組,共吸引超過3000人在寒冬中起跑,熱鬧非凡。

卓蘭鎮農會指出,卓蘭鎮地形以山勢為主,路線起伏相當大,對於跑者而言也是一項挑戰。其中42公里的橘子哥組路線遍及卓蘭鎮各里。

卓蘭鎮農會希望,透過舉辦卓蘭水果之鄉全國馬拉松比賽,吸引外地民眾參與,行銷卓蘭鎮。而跑者也在過程中行經目前正進入產季的柑橘與葡萄果園,可以見到黃澄澄柑橘與紫色葡萄,也能深入體驗在地人文與地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