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通食鹽冒充紫竹鹽誆可抗武肺 中國傳銷騙局吸金1.7億

中國劣質商販以普通食用鹽冒充紫竹鹽,宣稱具有抗疫效果,逾7300人被騙近1.7億台幣。(取自中新網)

中國劣質商販以普通食用鹽冒充紫竹鹽,宣稱具有抗疫效果,逾7300人被騙近1.7億台幣。(取自中新網)

2021/03/15 22:35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號稱「鹽中之王」的「紫竹鹽」,被中國劣質商販以普通食用鹽冒充,宣稱具有解毒、根治慢性疾病、預防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等多重功效。上海警方歷經3個月調查,偵破一起紫竹鹽傳銷騙局,涉案金額達4000多萬人民幣(約1.7億台幣)。

中國媒體15日報導,上海警方偵破「玉川國際」組織、領導傳銷活動案,逮捕8名犯罪嫌疑人,查獲傳銷平台伺服器14個,在全中國各地累計發展,主要為中老年人的會員7300多人。

警方發現,玉川國際對外宣傳的「神仙產品」,其實與普通食用鹽無異,主嫌馬某等人透過虛假包裝產品功效,吸引使用者以1200、3600及9900人民幣等不同價格,購買相應價值的「紫竹鹽」產品,獲得發展下線的資格後,採用「雙軌制」發展,根據不同層級享受不同比例的回報,據此實現會員規模的幾何級增長,層級已發展至89層。

所謂「雙軌制」,就是每名用戶僅可發展2名下線會員,若發展第3名下線會員,則將其歸為前2名會員的下線會員,確保每層僅設2名下線會員。如此一來,該用戶發展第3名下線會員的收益將按照第2代客戶進行計算,以此實現發展下線的收益最大化,以及傳銷集團層級和規模的快速擴張。

根據「百度百科」,被稱為「竹鹽精品」的紫竹鹽,是將純天然深海鹽裝入生長3年以上的新鮮滴露的青竹筒內,兩端以深山中4公尺以下的黃土封口,然後將裝滿竹鹽的竹筒放入特製的爐內,選擇特定方位,噴入松脂,用紅松木在攝氏1000到1500度高溫中,經9次煆燒後提煉出來的物質。竹鹽是純天然微量元素的寶庫,含有大量豐富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鈉、鈣、矽、鉀、鎂、銅、鐵、鋅、硒等,依等級分為一烤、三烤、九烤,以九烤的品質最佳,而九烤竹鹽中最頂極的竹鹽便是紫竹鹽。

中國商品造假事件層出不窮,連武肺疫苗也不例外。官方媒體披露,截至2月上旬,檢察機關共破獲20多起涉及武肺疫苗的相關犯罪,涉案情節包括以生理食鹽水或礦泉水製成假疫苗,甚至有人將假疫苗走私至境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