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緬甸反中情緒爆發! 中國:32家中資廠區被砸財損逾10億

緬甸抗議群眾將怒火轉向疑似背後支持軍政府政變的中國,14日多間中資工廠遭放火;中國駐緬甸大使館今(15)日指稱,有32家中資工廠受損,損失至少人民幣2.4億元(約台幣10.4億元)。(歐新社)

緬甸抗議群眾將怒火轉向疑似背後支持軍政府政變的中國,14日多間中資工廠遭放火;中國駐緬甸大使館今(15)日指稱,有32家中資工廠受損,損失至少人民幣2.4億元(約台幣10.4億元)。(歐新社)

2021/03/15 19: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緬甸軍政府政變引發民眾示威浪潮,第一大城仰光萊達雅區(Hlaing Tharyar)的中資廠房14日遭不明人士縱火焚燒。中國駐緬甸大使館今(15)日證實,打砸事件共造成32家中資工廠受損,兩名中國員工受傷,財產損失至少2.4億人民幣(約10.4億元台幣)。

由於緬甸民眾普遍對中國的觀感不佳,軍方政變後有部分緬甸民眾質疑中國暗幫緬甸軍隊,導致反中情緒再升溫,昨也陸續傳出有多間中資企業遭破壞,多間廠房被縱火打砸,並傳出多名中方人員受傷,部分反華示威者更高喊:「中國企業滾!滾!」(Chinese business, Out! Out!)

綜合中媒報導,對此,中國駐緬甸大使館今證實,截至今日中午,14日發生的緬甸仰光萊達雅工業區發生多家中資工廠遭不法分​​子打砸事件,共造成32家中資工廠受損,兩名中國員工受傷,無人死亡,粗估財產損失超過2.4億人民幣。

針對緬甸多間中資工廠遭放火,其中包括一間台資工廠,我外交部今表示,駐處已通報在緬甸台商,建議在工廠以緬甸文字標示為「台灣企業」及懸掛我國國旗,並向當地員工及附近居民說明為台灣工廠,避免外界混淆誤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