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緬甸示威砸中資工廠殃及台商 外交部建議標示「台灣」並掛國旗

緬甸軍政府政變引發民眾示威浪潮,昨再傳出有多人死傷,當地也因反華情緒升溫,多間中資工廠遭破壞縱火。(歐新社)

緬甸軍政府政變引發民眾示威浪潮,昨再傳出有多人死傷,當地也因反華情緒升溫,多間中資工廠遭破壞縱火。(歐新社)

2021/03/15 12:19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緬甸第一大城仰光的萊達雅區昨天示威情勢混亂,數十人遭到軍警鎮壓死亡,多間中資工廠遭放火,其中包括一間台資工廠。外交部今天表示,駐處已通報在緬甸台商,建議在工廠以緬甸文字標示為「台灣企業」及懸掛我國國旗,並向當地員工及附近居民說明為台灣工廠,避免外界混淆誤判。

緬甸軍政府近日使用武力鎮壓抗議民眾,導致軍民衝突持續升高,14日緬甸抗議民眾闖入仰光萊達雅工業區,並針對中國籍企業進行破壞。同樣位於萊達雅工業區的台商企業「昌億公司」於昨日傍晚遭到波及,抗議民眾強行進入該公司廠區,破壞警衛室與4輛公務用車,並包圍廠區,有10名台籍幹部受困在廠房中。

外交部今說明,我駐緬甸代表處接獲通報後,立即與昌億的台籍幹部聯繫,代表政府表達關切與慰問,同時立即洽請緬方派員前往該公司協助處理。緬甸軍警人員昨晚進駐萊達雅工業區並宣布戒嚴。

外交部說明處理後續情形,原包圍廠區的抗議民眾已散去,10名台籍幹部均平安,目前留守廠房內等待情勢穩定。此外,駐處已洽妥安全旅館,供台商幹部住宿。根據我駐處掌握訊息,在萊達雅工業區內有數家台資企業,除「昌億公司」在此波衝突中受到影響外,其他台資企業未受到波及。

外交部說,緬甸軍方2月宣布全國緊急狀態後,駐處一直與當地台商保持密切聯繫,並於3月9日進行視訊會議,就緬甸情勢及注意事項交換意見。駐處於昨日下午獲知一些中資企業遭緬甸民眾抗議的消息後,隨即通報在緬甸的台商,建議台商在工廠以緬甸文字標示為「台灣企業」及懸掛我國國旗,並向當地員工及附近居民說明為台灣工廠,避免外界人士混淆誤判。

外交部強調,將持續高度關注緬甸情勢發展,並與台商企業保持密切聯繫,隨時提供必要的協助。國人在緬甸如果遇到緊急事件,請先撥打駐緬甸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95-9-257-257-575(境內撥打:09-257-257-575),或請在台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0800-085-09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