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研究:童年玩5分鐘造型苗條洋娃娃 影響女性自我認同至成年

最新研究顯示,女孩在兒童時期把玩的洋娃娃造型愈苗條,她對自身形象將愈不滿意,可能在後續過度追求瘦身的過程中,導致生理與心理方面的問題。(歐新社)

最新研究顯示,女孩在兒童時期把玩的洋娃娃造型愈苗條,她對自身形象將愈不滿意,可能在後續過度追求瘦身的過程中,導致生理與心理方面的問題。(歐新社)

2021/03/11 14: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越來越多人注意到,女性在成長階段的自我身體形象認知將影響心智健康,最新研究顯示,女孩在兒童時期把玩的洋娃娃造型愈苗條,她對自身形象將愈不滿意,可能在後續過度追求瘦身的過程中,導致生理與心理方面的問題。

根據《CNN》報導,今日發表在《身體意象》雜誌的研究中,英國達勒姆大學心理學系布特羅伊德教授(Lynda Boothroyd)帶領的團隊發現,青春期前女童玩的洋娃娃造型,與她對自身形象的滿意程度有關聯,影響期間可能持續到青春期或成年。

這次實驗針對30名5至9歲的女童進行,研究人員先記錄受試者的理想身材與體重,接著分組發放兩種不同的玩具給她們把玩,其中實驗組是身材苗條的洋娃娃,對照組則是身材比例較接近兒童的可愛風娃娃,在她們把玩5分鐘後,再次記錄其理想身材與體重。

結果顯示,在玩了苗條的洋娃娃5分鐘後,女童的理想自我體重顯著降低,理想身材也更加苗條,至於把玩可愛風玩偶時,上述兩項並未出現明顯變化。

研究人員進一步對受試者實施進階實驗,在部分女童把玩苗條洋娃娃後,替換給予造型較偏向兒童的可愛玩具,結果表明,即使後續玩了身材較接近兒童比例的玩具,也無法抵銷她們此前把玩苗條娃娃時受到的負面影響。

布特羅伊德教授指出,實驗結果表明,年輕女孩若接觸過度描繪女性苗條身材等身體形象的素材,即使只要短短數分鐘,就有可能對她產生相當大的影響,這個影響可能持續到青春期,甚至成年,同時很有可能導致生、心理健康出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