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慟!內戰10年 紅十字會調查:近50%敘利亞人有親友喪命

紅十字國際委員會(ICRC)今天(10日)公佈報告指出,敘利亞近10年來的內戰導致青年人口付出極大代價,將近有50%的受調查者失去了親朋好友。(路透)

紅十字國際委員會(ICRC)今天(10日)公佈報告指出,敘利亞近10年來的內戰導致青年人口付出極大代價,將近有50%的受調查者失去了親朋好友。(路透)

2021/03/10 14: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紅十字國際委員會(ICRC)先前針對住在敘利亞或是流亡德國、黎巴嫩等國的1400名敘利亞人進行調查,並在今天(10日)公佈報告指,敘利亞近10年來的內戰致使部分青年人口失去了手腳,遭受沉痛的個人損失,失去了好友,甚至失去了至親,如今他們仍得面對重建破碎家園的挑戰。

據《路透》報導,這份調查顯示,敘利亞內戰造成數十萬人喪生,數百萬人無家可歸,而學校與醫院等基礎設施也在戰火摧殘消失殆盡,凸顯了18歲至25歲年齡層因內戰而付出的極大代價,ICRC中東地區主任卡博尼(Fabrizio Carboni)表示,「令人痛心的是,50%敘利亞人的失去了他們的親朋好友,有6分之1的敘利亞人其雙親至少有一人喪命或是受傷」。

《路透》指出,卡博尼在總部接受採訪時透露,「如今他們還要擔負重建家園的重任,這顯然相當不公平」,這份報告選在敘利亞內戰近10週年之際公佈,現在敘利亞總統巴沙爾.阿薩德(Bashar al-Assad)已經在俄羅斯與伊朗幫助下,重新控制了大部分地區,從內戰泥淖中走出。

除此之外,這份報告還凸顯了敘利亞的民生問題,在調查中近半數敘利亞青年因戰爭而失去收入來源,除外更有80%的人難以取得食物與其他民生必需品,ICRC說,「在調查中,女性受到的經濟傷害最為嚴重,敘利亞幾乎有30%女性毫無收入,無法支持家中開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