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已逾37萬人打疫苗 星將擴大為移工、教師接種

新加坡一處社區武漢肺炎疫苗接種中心正為年長居民注射輝瑞BNT疫苗。(彭博)

新加坡一處社區武漢肺炎疫苗接種中心正為年長居民注射輝瑞BNT疫苗。(彭博)

2021/03/08 21:53

〔中央社〕新加坡去年底啟動COVID-19疫苗接種計畫以來,已有約37.9萬人接種;預計下週起為60歲及以上的長者接種,也持續擴大接種對象,包括為移工、教師、記者等高風險族群施打。

新加坡衛生部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截至7日,有37.9萬人至少接種第一劑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 )疫苗,其中21.7萬人已完成接種2劑疫苗。

美國輝瑞大藥廠(Pfizer)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研發的疫苗、美國莫德納(Moderna)疫苗是新加坡衛生科學局已批准使用的2款疫苗。這2款疫苗陸續分批運抵星國。

新加坡去年底開打COVID-19疫苗,優先為醫護人員及海事、航空業等前線人員接種,隨後持續擴大接種對象。衛生部表示,繼2月底開始全面為70歲及以上的年長者接種後,隨著更多疫苗抵星,預計可在月底前開始為60歲至69歲的人士施打疫苗。

同時,衛生部指出,星國政府逐步為從事必要服務的人士提供接種疫苗,包括邊境管制人員,提供用水、用電及電訊服務人員等。隨著更多疫苗抵達,接種計畫將擴大至郵差、送貨員、記者及銀行人員等對象。

衛生部也說,住在宿舍的移工面臨爆發大型群聚感染的風險,移工疫苗接種計畫將先為1萬名住在前5大宿舍且從未被感染的移工施打,接著再擴及至其他移工。完成疫苗接種的移工接受定期病毒檢測的頻率將從目前每14天放寬至每28天採檢。

在新加坡持續擴大接種對象之際,衛生部表示,疫苗接種計畫也包括小販中心及市場的攤販、食物外送員,以及學前中心、國立學校、工藝教育學院、理工學院的教師及職員。

目前新加坡未批准16歲以下者使用Pfizer- BioNTech疫苗、也未批准18歲以下的人使用莫德納疫苗 。衛生部表示,為這些教育機構的教師及職員接種疫苗 將有助保護他們自己及學生,確保學校是安全的學習場 所。

新加坡去年一度爆發移工宿舍大規模群聚感染,導 致確診人數驟增。目前疫情保持穩定,每日新增案例以 境外移入為主,星國衛生部今天通報,新增13人確診, 全是境外移入;全國累計確診案例為6萬46起,其中病 故人數維持29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