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葉門叛軍攻擊沙烏地阿拉伯石油設施 幸無人員傷亡

沙烏地阿美石油公司位於拉斯坦努拉的石油設施遭到葉門叛軍「青年運動」攻擊。(路透)

沙烏地阿美石油公司位於拉斯坦努拉的石油設施遭到葉門叛軍「青年運動」攻擊。(路透)

2021/03/08 08: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葉門反政府武裝組織「青年運動」(Houthis,也稱胡塞)攻擊沙烏地阿美石油公司(Saudi Aramco)位於拉斯坦努拉(Ras Tanura)的石油設施及其他城市的軍事目標,共發射了14架無人機及8枚火箭彈,沙烏地阿拉伯能源部在一份聲明指出,石油設施雖遭到襲擊,但是並沒有人員傷亡及財產損失。

綜合外媒報導,沙國能源部在一份聲明中指出,位於波斯灣海岸拉斯塔努拉港(Ras Tanura)的一處儲油庫,遭到一架來自海上的無人機襲擊,1枚火箭彈的碎片也落在國營的沙烏地阿美石油公司位於達蘭的(Dhahran)員工宿舍附近,此處位於拉斯坦努拉港南方,整起事件並沒有造成但沒有人員傷亡或財損。

「青年運動」發言人薩里(Yahya Saree)則聲稱在沙國心臟地帶「廣泛行動」,共發射14架無人機和8枚火箭彈,攻擊波灣沿岸的達曼(Dammam)、紅海沿岸的阿西爾省(Asir)和吉贊(Jazan)。由沙烏地阿拉伯領導的軍事聯盟表示,沙烏地阿拉伯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自衛,攔截了12架「青年運動」發射的無人機,以及兩枚朝吉贊發射的火箭彈,確保能源供應和海上交通的穩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