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北韓核設施煙囪冒煙 疑製造核武所需原料「鈽」

北韓寧邊核設施一座燃煤火力發電廠煙囪2日被拍下正在冒煙的衛星圖,推測北韓有可能準備進行乏燃料後處理程序,以提取核武所需的「鈽」,圖為寧邊核研究中心。(路透資料照)

北韓寧邊核設施一座燃煤火力發電廠煙囪2日被拍下正在冒煙的衛星圖,推測北韓有可能準備進行乏燃料後處理程序,以提取核武所需的「鈽」,圖為寧邊核研究中心。(路透資料照)

2021/03/05 13: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根據南韓媒體報導,美國專門研究北韓的網站刊文指出,北韓寧邊核設施一座燃煤火力發電廠煙囪2日被拍下正在冒煙的衛星圖,推測北韓有可能準備進行乏燃料(指已在反應爐用過的核燃料)後處理程序,以提取核武所需的「鈽」。

《韓聯社》報導,美國專門研究北韓的網站「38 North」3日公佈航太技術公司Maxar Technologies拍下的的寧邊核設施衛星圖,顯示其中一座燃煤火力發電廠煙囪正在冒煙,而這座發電廠正是向放射化學實驗室運送蒸氣的發電廠,該網站表示,這座發電廠煙囪從2月25日至本月2日曾數次冒煙。

《韓聯社》指出,這座電廠此前暫停營運2年,這次重啟,疑似有可能是準備進行乏燃料後處理程序,欲取出研製核武器所需的「鈽」,不過也有可能只是為了處置放射性廢棄物而已,因為目前寧邊尚未出現其他乏燃料後處理的跡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