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南韓軍方年終評估 將提高對北韓反應能力

南韓軍方今天(16日)召開2020年終軍事會議,南韓國防部決定將提高軍事反應能力,以有效遏止北韓的核子武器以及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威脅。圖為駐守在板門店的南韓軍人。(美聯社)

南韓軍方今天(16日)召開2020年終軍事會議,南韓國防部決定將提高軍事反應能力,以有效遏止北韓的核子武器以及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威脅。圖為駐守在板門店的南韓軍人。(美聯社)

2020/12/16 19: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軍方今天(16日)召開2020年終軍事會議,對南韓在今年全年的國防工作進行評估,並討論2021年的國策走向;會中南韓國防部決定將提高軍事反應能力,以有效遏止北韓的核子武器以及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威脅,將對超高音速導彈、軍事偵查衛星、小型偵查機器人、艦載雷達等戰略設備進行採購與研發。

根據《韓聯社》 報導,這場年終評估會議,由南韓國防部長徐旭主持召開,南韓軍方各指揮官皆與會出席;針對北韓的核子武器以及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威脅,南韓國防部決定大幅提升軍事反應能力,將進行超高音速導彈、軍事偵查衛星、小型偵查機器人、艦載雷達等戰略設備進行採購與研發,並制定兩韓半島若發生核武危機時與美國的協商機制,擬定以經濟、外交、軍事等多方面聯合反映北韓核威脅的方案。

針對南韓收回戰時軍隊指揮權的問題,國防部指出,目前南韓的「國防改革2.0項目」和加強戰權移交工作所需的防衛力量工作順利進行,並決定綜合考慮武漢肺炎和安全局勢等因素,爭取儘早完成對未來聯合軍司令部的「完全作戰能力」(FOC)評估。

另外,會議也分析兩韓簽署的《九一九軍事協議》,對減緩韓半島軍事緊張局勢發揮的實質性作用,但仍無法排除北韓隨時發起挑釁的可能性,並商定將基於牢固的韓美同盟關係,繼續加強對北韓的監視與反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